江祭燊

[唐莲中心向]逍遥渡(完)

🈶原创角色(男)但是唐莲中心向,给到唐莲的笔墨一定大于等于新人物

私设🈶 走书+微量真人剧剧情

会把包括但不限于李白的诗词化用进本文,作者笔力不逮肯定会存在bug,只能说尽量不ooc,希望多多包涵

详细设定及避雷见楔子 




以下正文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八)我本人间逍遥客,何愁江湖无故人


  那一晚之后,唐莲就变得坚定起来,他从未和别人说起过与李太白之间的谈话,但众人就是能看出来,他好像一夜之间找到了自己的目标。

  天女蕊留在了美人庄上,余下唐莲,无禅,司空千落,和远远缀在后面的李太白,一行四人快马直奔大梵音寺。

  半道上遇到碎空刀王人孙,倒也停下来交谈了几句,不同的是,此时唐莲已经找到了自己的心,反倒叫王人孙吃了一惊,听过唐莲的一番话后,像是看破了红尘一般挥袖离去了。

  他们赶到时,正值大觉禅师一拳打向无心面门,唐莲立刻一跃而起,右手在腰间一抹,就有数十道寒光直射而去,真气爆发之下,竟是当场击碎了大觉的金刚之体。

  “唐莲,你们雪月城为了魔教的余孽,也要出手吗!”大觉借着两个师弟的搀扶站了起来,扬声怒喝道。

  “大觉师傅不要误会,这是我个人行为,并不代表雪月城的立场。”唐莲此时倒做出几分少年人天真懵懂的热血表情来,只一句话就把师门撇得一干二净,“而且若是我当真有什么自己的想法,想来我的师傅和前辈都会支持我的。”说到后半句的时候,他微微侧过头拿水润懵懂的葡萄眼瞟向李太白,把声音压低了,没叫在场几人听见。

  李太白本这时正靠在角落的柱子上看戏,平时老是抓在手里的酒葫芦被安静地摆在一边的残桓断石上,调皮的小风把这句话吹进了他的耳朵,叫他眼里多了几分感慨,在心中一笑:倒也不枉我把青莲印送了你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  时间到退回美人庄的清晨,一众鞍马都已配好,李太白揪了个空子把唐莲拽到一边,递给他一柄小剑,剑长七寸,正面刻着“青莲”二字,背面是两行草书,上半句写着“人生得意须尽欢”,下半句写着“天生我材必有用”——倒确实是李太白的性子。

“这是青莲印,和我的龙泉剑同出一源,陨星打造,烈火淬炼,如今就送给你了。”

  这半个月来我已把“逍遥”和“依靠”尽数交给你了,如今有这小印中的神游一击,再加上第一次见面就留在你体内的一缕真气保命,应该算是改变了你的命数了吧,李太白默默地想。

  “前辈,此物珍贵,我不能收。”

  “诶,有什么不能收的,你合我的眼缘,我送个礼物给合眼缘的后辈有什么问题吗?”李太白从自己的思绪中抽离出来,试图忽悠唐莲。

  “前辈。”唐莲仍然拱手坚持。

  孩子长大了,不好骗了啊。

  老李叹气。

  “昨晚我与你促膝长谈,也算是做了一回‘人师’,做师傅的总要给徒弟一个见面礼。这青莲印陪了我多年,如今送给你,就算给他找个归宿吧。”李太白拍了拍唐莲的肩膀,把小印往他怀里一塞,转身飘然而去。唐莲只得手忙脚乱地接了,眼神无奈里却又透着几分欣喜。


  眼下李太白看着唐莲在众人面前侃侃而谈自己的想法,与无双动起手来武功也明显精进了不少,唇畔不由得漏出一抹欣慰的笑来,他把一张字条压在酒壶下面,身体就如飞沙一般,随风逝去了。

  悄无声息,无人看见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  “你不是说还能撑个几个小时的嘛——”灵魂状态的李太白冲系统抱怨了一声。

  “那毕竟是莲藕捏的身子,能保留五感你已经是赚大了,结果你还老是动武受伤,忤逆天道的,留到这个时候还不知足?”系统才不惯着他,直接呛声道。

  “他还是个孩子嘛,你知道的,我总不忍心让他受苦。”李太白朝系统眨了眨眼睛,露出一抹调皮的笑来,然后一人一统皆好像融化了似的,消失在此方天地之中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  直到司空长风装逼赶走了无双城的小子,转头和唐莲唠起来他那个李前辈的时候,众人才发现李太白不知什么时候消失不见了,他原先呆着的地方只有一壶酒,一幅字。

  唐莲拿起字条,留见上面写着:山海莫问有归期,风雨不等总相逢,小莲,江湖再见了。下面还缀了一行小字:另外,祝你和天女蕊百年好合!

  唐莲登时撇开目光,紧紧抿着唇,脸上腾的一下烧起了两朵红云,手上有些慌乱地把字条叠了两叠,塞到了衣服里面,末了,还欲盖弥彰地掩唇轻咳了两下,眼神飘忽不定。

  “小莲,这字条上写了什么?”

  “没什么,就是些江湖路远,有缘再见的话。”唐莲回答得很快。

  “就这些?”

  “就这些。”

  “你小子,现在倒学会骗人来了。”

  唐莲不好意思地低下头。

  “没什么不好的,我早看你那副少年老成的样子不惯啦。”

  “三师尊!”唐莲的声音甚至可以说得上是嗔怪。

  一旁几人登时瞳孔地震。

  “或许真如李前辈所言,他就是一个浪客,一篇诗,一斗酒,一曲长歌,一剑天涯。”萧瑟试图缓解尴尬,插嘴道。

  “不过,小莲,几个月没见,你倒是变了不少嘛。”司空长风一秒正经,他把手重重地放在唐莲的肩上,笑道。

  “可能,是因为我找到了自己的心。”唐莲若有所思,他的目光远远地望出去,好像透过这灿金色的阳光在看向什么人。

  “现在我倒是觉得,遇到这个李太白,真是你人生中的一大幸事啊。”

  说罢,司空长风大笑出声,把司空千落往怀里一揽:“我走啦,你们一路往雪月城去的路上,记得传扬一下我的英姿啊?哈哈哈哈哈”

  唐莲沉默了半晌,眼睛里透出些鄙夷,末了,字正腔圆地吐出一个字来

  ——“呸!”



注:

1.我本人间逍遥客,何愁江湖无故人:化用自《唐伯虎之偷天换日》的“愿做人间逍遥客,从此江湖无故人”。

2.山海莫问有归期,风雨不等总相逢:其实是我胡诌的,灵感来自李商隐《夜雨寄北》的“君问归期未有期,巴山夜雨涨秋池”。

3.一篇诗,一斗酒,一曲长歌,一剑天涯:王者李白的台词,觉得很合适,就用了。



end.



一些碎碎念:

我本想写李太白离开的时候是“乘风好去,长空万里”,是“凤箫声动,玉壶光转”,是“脱鞍暂入酒家垆,送君万里西击胡”,总之要潇洒,要壮观,要和每一个人告别,后来想想其实李太白想说的在美人庄那个晚上就全说掉了,要给的也都在无数个不经意间送出去了,他从见唐莲的第一面就知道自己不过是他人生中的一个过客,既如此又何必走得惹人伤心呢,倒不如化作飞沙随风逝去,做那人间惊鸿客。

唐莲是一个成熟的人格了,他之于我的致命吸引正是他的沉稳可靠润物细无声,以及最后轰轰烈烈地为兄弟道义而死,要是他真的把一切摆在脸上说出于口,反倒失去了他的个性。我并不想改变他的个性,只希望他能学会偷偷地适当示弱,也和师傅诉诉苦,说说自己的想法,偶尔撒个娇,让大家发现大师兄也是个有血有肉的人,发现他永远挡在人前的“让大师兄来”之下,是一个孤独又无处诉说甚至不知道说什么和谁说的年轻灵魂,所以有了这篇文,希望大家看的开心。

评论(7)

热度(6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